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语法辅导 > 常见韩语句型 > 正文

常用韩语句型:常用格助词,语尾等

时间:2011-04-07 15:09:03 来源:可可韩语 编辑:Agnes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1、—에서:副词格助词(부사경조사)
用于场所名词、代词后、表示行为动作的出发者,后面常用与来(오다)、去(가다)等表示方向的自动词搭配。相当于汉语的“来”、“自”。
场所名词、代词+에서 오다/가다
2、格式
体词+를/을 소재하다
相当于汉语的“介绍”。
3、—:副词格助词(부사격조사) 用于非活动体体词后面,表示多种意思。
(1) 表示行为到达的地点或目的地,这时它常与表示去向的趋向动词如:가다、오다、내리다、오르다、이르다、等词相呼应,在句子中作地点状语。
格式: 场所名词、代词+에
(2)表示动作、行为发生的时间,作时间状语。
格式: 时间名词+에
4、—라고/이라고:用于体词后,表示引用。
(1) 表示特定的称谓,相当于汉语的“叫”、“称”。
格式: 体词+라고/이라고 하다
(2) 表示直接引用
5、人称代词:代替人的名称、指示人的代词。
(1) 第一人称:指说话者一方。
나(我):第一人称基本形,通用于平辈或长辈对晚辈,上级对下级。
저(我):是的谦称,当听话者不说话者年长或社会地位高时,说话者应用代替,表示尊重对方。
우리(我们):第一人称复数,韩国人说话时用“”代替“”和“”的情况很多。
(2) 第二人称:指谈话的一方。
너(你):用于很亲近的朋友之间或孩子用。但多用于长辈对晚辈时。
선생님(老师、先生、您):除老师先生外,还在尊敬对方时用,相当于汉语的“您”。
당신(您):主要用于夫妻之间,另外也用于男人之间,晚辈对长辈,下级对上级表示尊敬。但不能随便用于非夫妻关系的男女朋友之间。
자네(你):用于年龄大的朋友之间或长辈对晚辈时。
(3)第三人称:指说话者听话者双方以外的第三者。
通常在指示代词,和后加上분(位),이(人),사람(人)等表示第三人称。
자기:当主语是第三人称或是需要重复时使用。
(4)人称代词本身有单数,复数之分。如:
单数:나, 저, 너, 당산, 자네
复数:우리, 저희(들), 너희(들)
(5)人称代词“나,저,너”和主格代词“가”,属格助词“의”连用时,变为“내,제,너

6、—는,ㄴ/은,ㄹ/을:定语词尾
定语词尾用于谓词词干和体词的谓词形之后,构成定语。修饰名词。被修饰的名词可以作句子的主语、宾语、补语等多种句子成分。
定语词尾构成句子的同时,具有表示时制的作用。但这些词尾所表示的时间是相对的时间概念。即它不是以说话者的瞬间为标准表示时制,而是以定语的主体在从事定语的谓词所表达的动作或定语谓语所具有的状态时的时制范畴为标准的。
时制 词尾 解析 例句
现在时
动词+는+体词 表示该动词所表示的行为是正在进行中的。
也表示经常出现的情况,这是不表示时间概念。 가는 사람쉬운 일이
形容词+ㄴ/은+体词 现在时,表示事物现在的状况性质。 많은 사람
体词的谓词形+이+ㄴ+体词 수도인 서울
过去时 动词+ㄴ/은+体词 过去时,表示过去的行为或动作。 간 사람
将来时 动词+ㄹ/을+体词 将来时,表示动作或行为将发生,
即用于表示可能,推测,意志,打算等多种意义。 갈 사람
形容词+ㄹ/을+体词 用于形容词后,一般只表示推测,可能。 부강할나라
7、—아(어,여)보다:辅助助词(보조동사
用于动词词干后,表示尝试,相当于汉语的“试一试看”,“做做看”。
格式: 动词词干+아(어,여)보다 읽어 보십시요.读一读看

8、格式: 名词+는/은 名词+에 있다/없다
表示(什么东西)在或不在(什么地方)
9、格式: 名词+에는 名词+ 가/이 있따/없다
表示(什么地方)有或没有(什么东西)

相关热词搜索: 韩语语法

上一篇:常见韩语句型:语尾,助词,格助词等

下一篇:把优点放大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韩语语法:特殊变音规则
1) ㄷ词尾的头一个音节是元音,它前面是ㄷ变作ㄹ。如:듣다(听) 으시오-들으시오\어-&#

时间:2011-03-22 作者:阿翻

近义词辨析(1.01):때가 이르ᇣ
때가 이르다와 걸음이 빠르다时间早和脚步快情景对话현준이가 Ǯ

时间:2011-04-02 作者:Agnes

韩语语法(1.01):아,어,여 놓ᇣ
아,어,여 놓다接在动词后面,놓다是补助动词,表示动作持续的状态。前面动词元音是아,오时,用아 놓

时间:2011-04-04 作者:Agnes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