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语法辅导 > 韩语实用语法 > 正文

韩语语法:特殊变音规则

时间:2011-03-22 16:47:09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阿翻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1) ㄷ
词尾的头一个音节是元音,它前面是ㄷ变作ㄹ。如:
듣다(听)  으시오-들으시오\어-들어\은-들은
类似:묻다、싣다、걷다

2)ㄹ
词尾的头一个音节头音是“ㄴㅂㅅㅗㄹ”, 它前面是ㄹ音时(这时它们之间不需插入元音으), ㄹ消失。如:
만들(造): ㄴ-만든\는-만드는\시오-만드시오\ㄹ-만들
类似:내밀다、들다、멀다、 불다、 살다、울다、 알다

3)ㅂ
当ㅂ音前面的元音是ㅏ或ㅗ时,ㅂ变为우;ㅂ与后面的以ㅏ为头音的词尾相连,ㅂ变为오。如:
춥다(冷): 어-추워\어서-추워서\으니-추우니\은-추운\
类似:덥다、아름답다、무겁다、어렵다

4)ㅅ
词尾的头一个音节头音是元音,它前面是 “ㅅ”音时, “ㅅ”消失。如:
잇(连接): 어-이어\은-이은\으니-이으니\으시오-이으시오
类似:짓다、붓다

5)르
词尾的头一个音节头音是“아(어)”,它前面是“르”时,则“르”变为“ㄹㄹ”。如:
모르(不知): 아서-몰라서
구르(滚): 어서-굴러서
类似:고르다、오르다、이르다

6) 러
 词尾的头一个音节头音是“어”, 它前面是“르”时, 有时在“르”与 “어”之间增加 “ㄹ”, 即“어” 变成 “러”。如:이르(抵达): 어서-이르러서

7)으
词尾的头一个音节头音是“아(어)”,它前面是“으”音时,“으”消失。如:
끄(熄灭): 어서-꺼서
따르(随): 아서-따라서
类似:건느다、잠그다、뜨다、담그다、치르다

8)ㅎ
词尾的头一个音节的头音是“ㄴ、ㄹ、ㅁ、ㅂ、元音”, 它前面是 “ㅎ”音时, “ㅎ”音消失。如:
빨갛(红): ㄴ-빨간\면-빨가면\ㅂ니다-빨갑니다\아지다-빨개지다(不用빨가아지다)
类似:거멓다、이렇다

 

相关热词搜索: 韩语语法

上一篇:听歌学韩语:玄彬-그남자

下一篇:中韩双语阅读:小象落水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近义词辨析(1.01):때가 이르ᇣ
때가 이르다와 걸음이 빠르다时间早和脚步快情景对话현준이가 Ǯ

时间:2011-04-02 作者:Agnes

韩语语法(1.01):아,어,여 놓ᇣ
아,어,여 놓다接在动词后面,놓다是补助动词,表示动作持续的状态。前面动词元音是아,오时,用아 놓

时间:2011-04-04 作者:Agnes

韩语语法(1.02):다
다 副词,是中文“都”的意思숙제를 다 냈어요.你们都交了作业没有?

时间:2011-04-04 作者:Agnes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