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语法辅导 > 常见韩语句型 > 正文

常见韩语句型:语尾,助词,格助词等

时间:2011-04-07 15:06:48 来源:可可韩语 编辑:Agnes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1、 词尾:终结词尾(종결어미):—如:다,구나,아요,ㅂ니다
连接词尾(열결어미):—如:고,면서,니까,지만
转性词尾(전결어미):—如:ㅁ/음,기
定语词尾(관형사형어미):—如:ㄴ(은)/는/ㄹ(을)
尊敬词尾(존경어미):—如:시/으시
时制词尾(시제어미):—如:었/었/였,겠
2:—은/는:辅助词(보조사)
补助词主要用于体词后,可与主语,宾语,状语等多种句子成分结合,其补助作用或增添某种意义。补助词—은/는用于体词后,表示主题,有强调,对比等多种意义。

3、助格词(격조사)简介:
助格词是没有独立的意义的助词,他主要附加在体词(名词,代词,数次)后面,表示该词在句中的地位,即它与其他词之间的语法关系。助格词不能独立使用。

种类 助词
格助词
主格助词 —이/가,—께서 宾格助词 —를/을
属格助词 —아/야,—여/이여 呼格助词 —에.—에게,—한테,—께
与格助词 —에,—에게,—한테,—께 处格助词 —에서,—에게서,—한테서
造格助词 —로/으로
4、가/이:主格助词(주격조사)
主格助词体词之后,基本功能是表示主语,即表示行动或状态、性质的主体,构成句子的主语。
主格助词”가/이”用于体词后,表示这个词是句子的主语,由指定的意思。
5、이다:体词的谓词形
谓语由动词、形容词或其它助词组成。体词作谓语时,必须在体词后面加“이다”,使体词变成具有谓语动词的性质。“이다”是转换体词为谓语形态的唯一动词,它相当于汉语的谓动词“是”。
格式 体词+가/이 ,体词+이다/+ㅂ니까?/ㅂ니다.
体词加가/이表示主语,体词加이다再加ㅂ니까?/ㅂ니다表示谓语,相当于汉语的判断疑问句“…是…吗?”,判断陈述句是“…是…”。
6、/을:—宾格助词(목적격조사)
用于体词后,主要表示宾语,即动作(他动词)直接涉及的对象,构成直接宾语。韩语中把能带直接宾语的动词叫他动词,不能直接带宾语的动词叫自动词。
体词+가/이,体词+를/을他动词干+ㅂ나까?/ㅂ니다
7、/으시:—尊敬词尾(존경어미)
用于谓语词干和体词的谓词后,表示说话者对句子的主体,即行动的发出者或状态,性质的保佑着的尊敬。用“시/으시”时句子主语是收尊敬的人物。
动词词干/体词的谓词形+시/으시+时制词尾+终结词尾
动词词干/体词的谓词形+시/으시+连接词尾+分句
8、님—表示尊敬的后缀,用于人称名词后,表示尊敬。但不能用于自己。
9、의:—属格助词,用于体词后,构成定语,表示所属关系,相当于汉语的“的、之”的意思.
10、못 하다
用于动词词干后,表示否定的常用格式。表示因为能力不够或外部 原因,行为而使之不可能使用。相当于汉语的“不能”。
动词词干+지 못하다/지 못했다
也可用另一种否定形式“못+动词”代替“动词词干+지 못하다”。

相关热词搜索: 韩语语法

上一篇:韩语分类词汇:跟影像有关的词汇

下一篇:常用韩语句型:常用格助词,语尾等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韩语语法:特殊变音规则
1) ㄷ词尾的头一个音节是元音,它前面是ㄷ变作ㄹ。如:듣다(听) 으시오-들으시오\어-&#

时间:2011-03-22 作者:阿翻

近义词辨析(1.01):때가 이르ᇣ
때가 이르다와 걸음이 빠르다时间早和脚步快情景对话현준이가 Ǯ

时间:2011-04-02 作者:Agnes

韩语语法(1.01):아,어,여 놓ᇣ
아,어,여 놓다接在动词后面,놓다是补助动词,表示动作持续的状态。前面动词元音是아,오时,用아 놓

时间:2011-04-04 作者:Agnes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