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语法辅导 > 韩语实用语法 > 正文

韩语语法:表示比较、对比关系的惯用型

时间:2009-08-28 21:05:41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maggie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다면 몰라도…(否定或反问形式)


表示假设的两件事实相对比,前一假设或许行,后一假设则不行。如:


대학생이 이런 문제를 해결할 수 있다면 몰라도 국민학교의 학생은 해결할 수 없다. 这种问题大学生也许能解决,小学生是解决不了的。


언니가 간다면 몰라도 내가 가서야 그 문제를 해결할 수 있겠소? 姐姐去也许行,我去能解决那问题吗?


북경에서 샀다면 몰라도 락양시에서 샀다면 누구도 믿지 않는다.


要说是在北京买的也许有人信,说是洛阳买的,谁也不信。


如果是体词,则是“이라면 몰라도”。如:


왕철호라면 몰라도 너는 안된다.


要说是王哲浩的话也许行,你是不行的。

相关热词搜索: 语法

上一篇:韩语语法:表示进层关系的惯用型

下一篇:韩语语法:表示进层关系的惯用型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基础语法概要
名词+을/를;宾语助词 名词最后面有收音时,用“을”,没有收音时,用“를”。表示宾语。 1〉有收音的名词+을 2〉没有收音的名词+를

时间:2008-04-12 作者:echo

韩语中的句型辨析
1~가(이) 있다/없다. ~에 있다/없다.(1)가(이) 있다/없다.表示

时间:2008-04-15 作者:echo

韩语语法1:韩语的结构
韩国语与汉语的语顺不同,一般是“主语+宾语+动词”(SOV)。即:나(我) 너(你) 사랑(爱)在韩国语的句子中,体词后面接助词,谓词后面接词尾。&#

时间:2008-04-15 作者:echo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