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语法辅导 > 韩语实用语法 > 正文

韩语实用语法:数词的概念及其类别

时间:2011-10-24 13:43:41 来源:可可韩语 编辑:Agnes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数词的概念及其类别

  表示数量和顺序的词叫数词,数词有基数和序数两种。

  基数表示事物的数量,如:하나(一),둘(二),셋(三),열(十),스물(二十)。

  序数表示事物的顺序,如:첫째(第一),둘째(第二),셋째(第三),열째(第十)等。

  韩国语的数词有两种:固有数词和汉字数词。

  固有数词:

  하나、둘、셋、넷、다섯、여섯、일곱、여덟、아홉、열、스물、서른、마흔、쉰、예순、일흔、여든、아흔、열하나、열둘、스물일곱、서른다섯、쉰여덟、예순셋、여든아홉。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十、十一、十二、二十七、三十五、五十八、六十三、八十九。

  汉字数词:

  일、이、삼、사、오、육、칠、팔、구、십、십일、십구、이십、백、천、만、백만、천만、억、조。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九、二十、百、千、万、百万、千万、亿、兆。

  百位以上的数字都用汉字数词,百位以下的既可用汉字数词,也可以用固有数词。如:

  235:이백삼십오. 이백서른다섯.

  523947182:오억 이천삼백구십사만 칠천일백팔십이. 오억 이천삼백구십사만 칠천일백여든둘.

  305:삼백오. 삼백다섯.

  序数词

  固有数词:

  첫째、둘째、셋째、열째、아흔아홉째: 第一、第二、第三、第十、第九十九。

  汉字数词:

  제일、제이、제삼、제십、제구십구: 第一、第二、第三、第十、第九十九。

相关热词搜索: 韩国阅读

上一篇:每日学韩语:俊男靓女

下一篇:每日学韩语:女孩很可爱!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韩语诗欣赏:好的画,好的画家
좋은 화가,좋은 그림좋은 그림은 모델이 아름답&

时间:2011-04-19 作者:Agnes

韩语诗欣赏:坐船过江
배를 타고 강을 건너다가배를 타고 강을 건너다&

时间:2011-04-19 作者:Agnes

中文歌曲的韩语歌词:张杰《明天过后》
내일 이후 장걸 明天过后 张杰没有星星的夜空,没有话题能补充 별 하나 없는 밤하

时间:2011-04-19 作者:Agnes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