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语法辅导 > 韩语实用语法 > 正文

韩语语法:表起点和终点的助词

时间:2009-07-21 21:40:59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maggie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ㅡ부터ㅡ까지” 接在表示时间的名词后,表示时间的起点和终点。相当于汉语的“从┉到┉”。

例如:

(1) ㄱ: 몇 시부터 몇 시까지 한국어를 공부해요? 几点到几点学习韩国语?
      ㄴ: 오전 9시부터 오후 1시까지 공부해요. 从上午10点到下午1点学习韩国语。

(2) ㄱ: 휴가가 언제부터 언제까지예요? 休假从何时开始到何时结束?
      ㄴ: 3일부터 7일까지예요. 从3日到7日。

(3) ㄱ: 얼마나 오래 한국에 있을 예정이에요? 准备在韩国呆多久?
      ㄴ: 4월부터 6월까지 한국에 있을 거예요. 可能从四月带到六月。

(4) ㄱ: 토요일에도 학교에 가요? 星期六也上学吗?
      ㄴ: 아니오. 월요일부터 금요일까지 학교에 가요. 不,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学。

(5) ㄱ: 시험이 언제예요? 什么时候考试?
      ㄴ: 오늘부터 내일까지예요. 从今天到明天。

(6) ㄱ: 언제 베이징대학에 있었어요? 什么时候在北京大学?
      ㄴ: 작년 7월부터 12월까지 있었어요. 去年7月到12月在北京大学。

 

相关热词搜索: 语法

上一篇:韩语语法:时间助词

下一篇:听歌学韩语:Fly To The Sky - 가버려 &#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基础语法概要
名词+을/를;宾语助词 名词最后面有收音时,用“을”,没有收音时,用“를”。表示宾语。 1〉有收音的名词+을 2〉没有收音的名词+를

时间:2008-04-12 作者:echo

韩语中的句型辨析
1~가(이) 있다/없다. ~에 있다/없다.(1)가(이) 있다/없다.表示

时间:2008-04-15 作者:echo

韩语语法1:韩语的结构
韩国语与汉语的语顺不同,一般是“主语+宾语+动词”(SOV)。即:나(我) 너(你) 사랑(爱)在韩国语的句子中,体词后面接助词,谓词后面接词尾。&#

时间:2008-04-15 作者:echo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