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韩语入门 > 学习经验 > 正文

这样记单词

时间:2011-07-07 16:30:40 来源:可可韩语 编辑:Agnes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不管学习何种语言,背单词是最枯燥但是又是必须做的事情,学习韩语也是如此。幸运的是韩国语对我们中国人来说,学习起来相对单词比较好记忆一点。它的单词基本分为三种:

        1.中文词(最多)

  就是从中国传入的单词,当然我们一听就能基本知道是什么意思,比如"도서관",只要读音标准了,也就会写了。这类词对我们中国的同学来说是最简单的了。

  2.英文词(还有法语等等)

  大家都学过英文,所以英文词也比较容易记,比如"버스",同样也是只要读音标准了,也会写了。这类词大部分都是高科技词汇,比如因特网,计算机这些.也比较容易记忆。

  3.固有词(最少)
        虽然这类词不多且这类单词都不是很长,但是不容易记忆,而且容易混淆,大家在记忆这种单词的时候不能死记硬背(当然如果你天生记性好的话,下面的方法可以无视)。

 

        在这些单词中有些也有一定的规律,需要自己去找,找到规律后就很容易记忆了。

  比如:

  你已经记忆了一个单词"건너다"(过,穿过,跨过),现在有个新的单词"건널목",不认识这个单词的同学可以尝试着猜猜看。"不忙说"건널목"的意思,先来仔细看看"건너다"和"건널목",发现了什么没有?

  可以看到:

  건너 +ㄹ + 목 = 건널목
        看到这里有些同学已经注意到了,건너是건너다的词根,ㄹ这里我们可以理解成为定语词尾(将来时的),목大家都知道是"喉咙"的意思,好了,现在可能有些同学已经猜到了"건널목"的意思了,就是"路口"的意思。中国也有"咽喉要道"的说法!所以看到这个规律后,再记忆"건널목"就很容易记忆了,而且一但记住后就不容易忘的。

        所以大家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一定要灵活掌握技巧。

 

 

相关热词搜索: 韩语词汇

上一篇:韩语分类词汇:简单的韩语反义词

下一篇:韩语实用语法:不知所措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韩语分类词汇:韩语商场超市分类词汇
백화점 百货商店가구 家具가전제품 家用电器가정용품,생활잡화

时间:2011-03-22 作者:阿翻

韩语分类词汇:流行词汇的翻译
流行词汇的翻译追星族팬클럽 회원砍价흥정을 하다知识经纪지식경제曝光폭&

时间:2011-04-03 作者:Agnes

韩语分类词汇: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网吧피시방网友인텃네 친구性骚扰성희롱轰动效应센세이션塞车,

时间:2011-04-03 作者:Agnes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